知非知止

时间决定
你会在生命中遇见谁,
你的心决定
你想要谁出现在你的生命里,
而你的行为决定最后谁能留下。 
—— 戴维·梭罗《瓦尔登湖》

© 知非知止 | Powered by LOFTER

@汪有:知乎有个好玩的问题《如何看待环卫工父母月入六千供女儿考七次雅思澳洲留学》。大概是,女儿出身一般,父母环卫工,本科在三本院校念英语,想去澳洲念个硕士,结果天分是不太好,考了七次才过,顺利出国。
高票答主纷纷表示:你这是败家、巨婴,家里没这能耐,硬要上,澳洲找工作不容易,为什么不能踏踏实实留国内。


这很像另一个场景:
知乎中产去乡下玩,看孩子放羊,问:“你长大要干啥?”孩子说:“卖羊娶媳妇,生孩子接着放羊。”中产欣然一笑,回来写公众号:《穷人思维,让你一辈子摆脱不了贫穷!》
知乎中产去乡下玩,看孩子放羊,问:“你长大要干啥?”孩子说:“卖羊凑学费,然后拼了命报补习班,考985,念金融。刷GPA,毕业进投行,在北京买房,把城里小孩挤下去。”中产脸色变了。回来写公众号:你一个放羊家庭,报那么贵的补习班,北京找工作那么难,你个巨婴,你父母含辛茹苦!有给你父母考虑过嘛!为什么不能踏踏实实——回家放羊娶媳妇!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