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非知止

时间决定
你会在生命中遇见谁,
你的心决定
你想要谁出现在你的生命里,
而你的行为决定最后谁能留下。 
—— 戴维·梭罗《瓦尔登湖》

© 知非知止 | Powered by LOFTER

最让他无法忘怀的是他15岁在饭店做服务员的一次经历。

那时正值饭店用餐高峰期,匆忙中,他把别人的啤酒记错了,多收了2瓶啤酒6块钱,知道算错后,他立马道歉,好话给客人说尽,叫对方爷爷奶奶叫了无数遍,可是无论他给客人打多少折扣,那个客人就是不依不饶。

他对岳云鹏进行了长达3个多小时的辱骂,各种粗俗不堪的话都说出来了,当时全桌有5、6个人,可是,没有一个人替岳云鹏说一句公道话,没有一个人去拉住那个辱骂的人。

最后,岳云鹏自己掏了352元给那位顾客买了单,但还是被饭店经理当着店里所有员工的面狠狠训斥,然后随即被开除,就因为那6块钱。

在2015年的时候,已经上了2次春晚的岳云鹏接受央视节目《面对面》的记者采访,

主持人问他;“你还恨那个骂你三个多小时的客人吗?”

他说:“我到现在还恨他”

说完,他哭了。

或许,这会让他想起,在自己一无所有的年纪,连自己仅有的自尊也要被别人践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