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非知止

时间决定
你会在生命中遇见谁,
你的心决定
你想要谁出现在你的生命里,
而你的行为决定最后谁能留下。 
—— 戴维·梭罗《瓦尔登湖》

© 知非知止 | Powered by LOFTER

博主:今天的冷知识:0℃的冰硬度只有2但到-50℃将会提高到6,硬度2的冰比硬度6的冰不那么容易碎,但依旧是相当脆皮的脆性材料。某种意义上说冰也是一种宝石(bushi) 
石炭纪的猫: 对,冰满足矿物的所有定义,而且是地壳上分布最广泛的矿物之一,同时硬度会随温度改变,在太空中甚至可能比水晶还硬(彗星的主要成分就是冰),因为融化后就不算矿物,所以是一种可以在矿物和非矿物之间来回切换的物质。因为温带的冰只有冬天有,所以冰在地球上的矿藏也会随季节变化。
@石炭纪的猫:回复@石炭纪的猫:而且冰像岩石一样分为火成冰、变质冰和沉积冰,结晶方式多种多样,可以变成雪花也可以变成透明致密的晶体。同时冰还能吃,和盐一样是人类吃的最多的矿物,能吃啊!冰是非常有意思有特点而且接近日常生活的矿物,可惜很多人不知道她算矿物。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