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非知止

时间决定
你会在生命中遇见谁,
你的心决定
你想要谁出现在你的生命里,
而你的行为决定最后谁能留下。 
—— 戴维·梭罗《瓦尔登湖》

© 知非知止 | Powered by LOFTER

送情郎(Cover:岳云鹏) - 喔唷才女我的旭

《送情郎》是一首广泛流传于我国各地的民歌,其旋律源于我国古代的《孟姜女调》,发源于江苏扬州,传入山东、东北、安徽等地。目前扬州民歌中尚存有原始版本,黄梅戏中也存在同名版本。但普遍流行的有郭德纲、岳云鹏、闫学晶、奚秀兰、赵本山、北京天使合唱团等艺人演唱过的版本,其中以奚秀兰、岳云鹏和闫学晶的演唱分别为民歌版、相声版和二人转版的最主要代表。
词来源:郭德纲版本
小井市民爱好玩乐
何谈贪天之功
喜好改编知自己功夫不到,班门弄斧。仅交流爱好,还望各位海涵。

一不叫你忧来呀,

二不叫你愁。

三不叫你穿错了小妹妹的花兜兜啊,

小妹地兜兜秀的本是金锁链啊,

情郎哥地兜兜八了宝了镀金钩啊。

小妹妹送我的郎啊送到了大门东啊,

偏赶上这个老天爷下雨又刮风啊,

刮风不如下点小雨好啊,

下小雨那个留着我地郎多呆上几分钟啊,

小妹妹送我的郎啊送到了大门门南啊,

从腰中我就掏出来两块大银元啊,

这一元给我的郎买上一张火车票啊,

这一元给我的郎买上一根中华烟啊,

小妹妹送我的郎啊送到了大门西呀啊,

一不要你忧来二不让你愁,

三不要你穿错了小妹妹地花兜兜啊,

小妹地兜兜绣地本是金锁链,

情郎哥地兜兜八了宝了镀金钩啊。

四不要你慌来五不叫你忙,

六不要你穿错了小妹儿地花衣裳,

小妹儿地衣裳啊本是花网袖啊,

情郎哥你地衣裳领大袖儿长啊。

小妹妹送我的郎啊送到了大门外,

问一声情我的郎哥你暂还回来呀啊,

回来与不回来给小妹我捎个信儿,

免得小妹我朝天每日挂在心怀啊。

小妹妹送我的郎啊送到了大门东啊,

偏赶上老天爷刮起了西北风啊,

刮风到不如下上点小雨好啊,

下小雨那个留着我地郎多呆上几分钟,

小妹妹送我的郎啊送到了大门门南啊,

从腰中我那掏出两块大银圆,

这一元与我地郎买张那火车票啊,

这一元留着我地郎啊一路上打茶间啊,

小妹妹送我的郎啊送到了大门西呀啊,

一抬头我就看见了有一个那卖梨地呀啊,

我有心与我地郎买上梨两个呀啊,

又想起那昨下晚儿地事儿吃不了这凉东西呀啊,

小小妹妹送我的郎啊送到了大门北呀啊,

一抬头我瞧见

王八托石碑呀啊

若问这王八犯了什么样罪呀啊

只因为他说相声桌子挡住了腿啊


评论